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认证书法家 牛宝义-认证书法家

牛宝义-认证书法家

牛宝义,男,1961年8月9日生于北京,汉族。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实用美术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央电视台美术编辑。

牛宝义自幼喜爱书发篆刻,学生时期便在北京市少年宫书法班学习。生活在古老的都城,高高的红墙,深幽的胡同,都激发着他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少年时代就打下了良好的书法根基。

1979年高中毕业后,在当时全国唯一半官方书法组织—-北京书学研究会工作。举办了许多书法展览和讲座。并向全国各省文联发函,号召成立相应的书发组织。也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做了大量积极的准备工作。同年,拜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为师。以楷书《九成宫》、魏碑、行书《圣教序》见长,在先生的教导下,书法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在《五讲四美三热爱》《振兴中华》等书法大赛中获奖。

1984年,因书法水平超群,又能掌握多种字体,经考核调入中央电视台字幕科,每天书写电视字幕。为家喻户晓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书写片头。

1988年受日本书道协会邀请赴日讲学,并举办了书法篆刻展,受到好评。

1990年回国后,策划举办了第二届全国电视书法展,并担任评委。

 1991年担任中央电视台日本语编辑,负责《星期日日语》栏目,后改为舞台美术设计。曾担任《江山如此多娇》建国50年大庆文艺晚会、《抗非典取得阶段性胜利》、《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正大综艺》、《想挑战吗?》、《心连心》等大型节目的舞美设计。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renzheng/shufa/2018/07/25/archives/365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