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启幕

“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启幕

11月7日,“超融体——2021成都双年展”在成都市当代艺术馆、成都市天府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由四川省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主办、成都城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总策展人。

641

本次成都双年展由8个主题展版块、1个国际美术馆馆长峰会和17个平行展版块组成。其中主题展邀请18位策展人组成策展团队,分别担纲“多态共生”“家园共栖”“智能共振”“时潮共燃”“生态共度”“意匠共鸣”“民族共情”“美育共线”的策划,展览期间将举办“未然共思”主题的馆长峰会。

641-1

本次展览共邀请了海内外272位艺术家参与,覆盖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其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海外艺术家包括来自英国的安尼施·卡普尔、托尼·克拉格,来自韩国的徐道获,来自德国的卡塔琳娜·格罗斯,以及日本的诸泉茂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包括徐冰、张晓刚、曾梵志、宋冬、苏新平、展望、刘建华、梁绍基、曹斐等。从享誉世界的艺术名家到勇于探索的青年学子,多种艺术形式交相辉映,引人入胜。整个展览及场馆内外空间交融贯通,形成丰富的审美家园。

641-2
641-3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表示,成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战略发展地位,且注重彰显以人为本的城市人文关怀特质,同时具有鲜明的城市性格:老城与新区共建、悠闲与进取并存、传统与潮流交织、本土与国际相融,呈现出独特的文化品质,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源泉,为大型视觉艺术展览提供了良好条件。本届成都双年展力求依据文化现实和时代特征来梳理当代艺术脉络,反映中国艺术和国际艺术发展的主要特征。以“超融体”为主题,力求从全球与在地、城市与精神、观念与技术、时尚与创新、生态与美学、传统与前卫、民族与文明等时代议题出发,通过展览的形式展现艺术跨领域、多维度、高层次的超级融合与联通,用艺术为诗意栖居的“公园城市”赋能,开启城市生活美学的新路径,展现艺术与城市发展交融并茂的大美格局。

641-4
641-5
641-6

谈及本届双年展8个板块的内容,范迪安表示,一个 “共”字,既体现了当代文化理想和艺术创新实践的统一,也呈示出不同艺术形态和表现语言的相融相通,更寄寓和广大观众“美美与共”的文化观念。范迪安强调,本届双年展既是对全球当代艺术生态的一次重要检视,也是对人类重要文化命题的一次深度扫描。成都双年展的举办,体现了中国城市建设和文化发展的生机,彰显出中国文化自信和开放交流的文化情怀,将引发世界的关注。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2022年4月6日。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1/11/08/archives/1973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