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榜书喜讯传寰宇 国粹奇葩播馥芬——2024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新春联谊会暨首届中国名家榜书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成功举行

榜书喜讯传寰宇 国粹奇葩播馥芬——2024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新春联谊会暨首届中国名家榜书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成功举行

2024年1月21日

叶建华随笔

翰墨飘香歌盛世,华堂结彩候龙春。

榜书喜讯传寰宇,国粹奇葩播馥芬。

前村深雪里,昨夜一枝开。

在岁末年初、怀旧迎新之际,2024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新春联谊会暨首届中国名家榜书作品邀请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举行、播洒墨香。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舒惠国、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顾伯平、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郭爱梅、中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榜书艺术研究会原主席苑建国、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名誉会长、榜书艺术委员会会长苗小龙、《求是》杂志社原副秘书长魏天顺、中国书法家协会外联部主任张艺群、四届世乒赛冠军获得者童玲、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苏东河、在我国文艺界享有声誉的双胞胎兄弟刘全和、刘全利、中国黄河文化经济发展研究会城镇化建设委员会会长王安然、江西北纬二十七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崇明、家庭周报社副社长薛军、青年作家网总编辑汪鑫、华侨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美术报北京艺术中心主任裴秀敏等领导、艺术家 、企业家、媒体记者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幕盛典。一批军营建立功勋、墨海播洒芬芳,砚山硕果累累的老战士为盛典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顾秀莲宣布邀请展开幕!并祝大家新年好!

室外虽是寒风凛冽,室内却是暖意浓浓。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群贤毕至、鸿儒云集。

榜书作为书法艺术的瑰宝。秦朝丞相李斯创《泰山》、《琅邪》、《峄山》刻石,开榜书之先河;汉丞相萧何书未央宫题额,起宫殿榜书之发轫。从此,榜书成为抒情感怀、结伴青山、彰显商号的书苑明珠。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侯德榜抗日战争期间在四川五通桥书写耸立的“新塘沽”摩崖榜书彰显了中国人民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信心,如今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材。历代榜书艺术家在历史的天空留下了许多佳话,在汗青史册镌刻着万世烙印。新时代、新征程、期待着榜书艺术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挥毫泼墨,书写华章。

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会会长、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在致辞中指出:榜书专委会期待团结广大榜书艺术家弘扬榜书艺术、加强学术交流、开展国际合作、提供咨询服务、支持公益事业。由衷地希望广大榜书艺术家守正创新、跨界赋能、充实内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当下尤其倡导广大榜书艺术家走出象牙宝塔、走进广阔天地、助力乡村振兴,为打通文化建设最后一公里,书画进万家建功立业、开拓新境。

本次中国名家榜书作品邀请展共展出来自全国的100多幅榜书作品,正草隶篆行各展风采,精妙绝伦,艺术跨界,书颂盛世,畅情抒怀,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郭爱梅女士向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原主任于赋先生颁发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聘书,向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榜书研究会主席李力生先生颁发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聘书。向顾伯平先生颁发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聘书。徐双喜向苗小龙、魏天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信息早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叶建华颁发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聘书。

徐双喜为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会欣然现场挥毫泼墨榜书“龙腾盛世”,赢得全场掌声。顾秀莲向徐双喜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并给予赞扬。

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米南阳、中国楹联学会名誉副会长陈联合、北京西城区文联副主席程茂全、中国书法院北京分院副秘书长魏昊、中国书协楷书委员会委员温彦国、苑建国、魏天顺、张艺群、叶建华、童玲、苏东河等书法家应邀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会捐赠作品,并荣获捐赠证书。

参观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感受了榜书魅力,激发起文化自信。许多参观者称道,新年伊始,享受了难得的文化盛宴,开启了龙年吉祥好运。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苑建国、顾伯平等艺术专家热情致辞,对此次邀请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展览必定为榜书艺术的发展赋能助力。今后要更加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着力促进榜书艺术发展,在将榜书艺术推向世界,扩大中国元素的同时,陆续在全国开展工作,让榜书艺术走向广阔天地,让更多国民尤其青少年热爱榜书艺术,坚持守正创新,激荡浩然正气,蔚起墨香华夏。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华网、中国文艺网、今日头条、现代书画网、中国美术家网、当代艺术家网、作家报、青年作家网、家庭周报、人人文学网、搜狐新闻、中国书法家网等几十家媒体大力支持。

现代书画网总监靳新国现场采访了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何胜勇、童玲、裴秀敏、王安然等嘉宾。

现场文艺工作者满怀激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开幕盛典一次次推向坚定跟党走,讴歌新时代的高潮。

刘崇明对江西北纬二十七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倾情红色教育、发展文化产业做了洋溢介绍。

开幕盛典由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金卫主持。

【作者简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化工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学会会员,国家文旅部高级书法家,《信息早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理事,知识产权出版社、化工出版社签约作家,凤凰财经网、中国经济网、现代企业文化等媒体专栏作家,中国化工管理协会顾问、永修北京商会顾问、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榜书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4/01/22/archives/20028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