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墨韵兵心四十载——“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墨韵兵心四十载——“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2019年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主办,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尧联合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军旅书法家“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张建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申万胜、胡抗美,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李晓军、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孔紫、邢少臣、尚可、蔡大礼,中国书协老领导邹德忠、郭雅君、张旭光、刘恒,全国公安书法协会主席谢模乾,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唐云来、李洪海、苗培红、卢中南、张坤山、贾起家、韩享林、张辛、杨广馨、朱守道、金运昌、张杰、颜振卿、丁谦、王志安、王学岭、张继、刘俊京、韩清波、洪厚甜、高庆春、于恩东、张维忠、龙开胜、沈一丹、白景峰、郑小成,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培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庄明正,野草诗社社长李殿仁、秘书长何小平等300余位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代表主办单位先后致辞,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代表军队书法艺术工作者致辞,高军法致答谢辞。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发来贺信,祝贺“高军法书法汇报展”圆满成功!野草诗社40多位诗人发来了贺诗。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吴占良致辞

吴占良在致辞中说道,高军法是一位优秀的军人,在担任中国书协理事期间,多年来兢兢业业地为书协的展览、评选工作做了诸多奉献,令人钦佩。高军法的楷书取法颜真卿,得正大气象;行书取法“二王”,清新俊逸;草书得意怀素,纵逸遒健;隶书师《大开通》《石门颂》等,朴茂生动,从本次展览中都可感受到他的“书心40年”。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致辞

张士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八一建军节举办军旅书法家高军法书法汇报展非常有意义,从展览作品中可以看到高军法和其书法艺术的几个特点:一是,他对艺术的执著,40年来他心摹手追,成就斐然;二是,他为人真诚,为了此次展览他多次到画院沟通协调,创作了全新的作品;三是,他有家国情怀,对党、对人民军队非常忠诚,对国家、对人民非常热爱。他既有军人的豪气,也有诗人的才气,还有艺术家的大气,这些优点集中体现在今天的展览作品中,既是对自己书法艺术创作的一次总结,又标志着他的艺术创作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预示着他将踏上新的艺术征程。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致辞

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致辞

王平致辞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举国上下欢庆即将到来的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以展览庆祝节日,意义非凡。高军法与书画频道渊源颇深,他参与了“军旅边疆行”书法慰问调研采风活动,走过15个省,50多个地市。部队大熔炉锻炼了他军人的豪气和艺术才情,期望他在未来的艺术道路上,为祖国、为人民继续奉献自己的艺术才华。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致辞

刘洪彪在致辞中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之际,高军法以书法艺术的魅力,表达了一位军旅书法家对军人生涯和美好生活的赞美。”

高军法致答谢辞

高军法致答谢辞

高军法在答谢辞中表示,自己是怀着感恩激动的心情向人民、向社会汇报书法创作成果,也是一次我与同仁切磋艺术的机会。从军40年,写字50年,今天展览的81件作品,是我赞颂新时代、激励新征程,为建军92周年和建国70周年献上的一份祝福。

开幕式上,高军法向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捐赠了书法作品。他表示展览结束后,所有展出的书法作品将捐赠给政府、部队、社区和中小学。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接受捐赠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接受捐赠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藏品保管室副主任闫欣接受捐赠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藏品保管室副主任闫欣接受捐赠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宣传科长李捷接受捐赠

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宣传科长李捷接受捐赠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邢西庆接受捐赠

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邢西庆接受捐赠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高军法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中国书协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全国、全军书法大展评审委员、对外经贸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华文众合书画教育研究院院长。这位来自山东的文化战士,40年前就加入到了传承民族文化的书法创作队伍之中,在传承弘扬书法艺术的同时,他还倾心于社会公益和爱心活动,曾多次资助贫困乡村建渠修路,为小学校捐赠助学,自觉展示书法艺术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和政治品质。

开幕式结束后,举办了高军法书法汇报展研讨会,专家学者们高度评价了高军法书法创作的特点和成就,以及在教学方面的贡献。

编辑:彭越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08/05/archives/1171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