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展芳华风采扬传统文化——中国国家画院举办“香琴雅集”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展芳华风采扬传统文化——中国国家画院举办“香琴雅集”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香琴雅集——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合影

香琴雅集——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合影

2019年3月8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积极响应贯彻文化和旅游部直属机关工会和部直属机关妇工委的部署,以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契机,中国国家画院工会、团支部共同组织和开展了具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香琴雅集”主题庆祝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际行动来领会和贯彻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代表画院党委和院领导班子对女同胞们的节日表示祝贺,并向在座的全体女干部职工传递了党中央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妇女的关怀期望。毛主席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我们画院也是一样,女同胞在工作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香琴雅集”活动很有女性的特点,张书记表示,今后国家画院还将创新性地组织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希望全体职工踊跃参加。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老师带来一系列文化活动表演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老师带来一系列文化活动表演

画院全体女干部职工欢聚一堂,欣赏了来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创作中心副主任裴歆悦老师带来的一系列文化活动表演。全体女干部职工在优雅的音乐中随着老师的指导,学习茶文化中备水备茶、识茶赏茶、温壶置茶,以及闻香品茗、抚琴焚香等生活文化和礼仪。另外,老师还结合了现代女性的特点和需求,为大家演示了丝巾在不同场合的系法和作用,并展示了女性优雅的形体风采,赢得了在场女职工的阵阵掌声。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主持本次活动的中国国家画院工会主席林容生在采访中介绍,女职工在画院是一支非常重要的队伍,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女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加深她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同时依然和现代生活密切联系,丰富的传统文化形式使我们的生活充满文化的情趣和高雅的生活气息,这将有利于提升个人的思想品德素养和生活品质。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刚来到国家画院工作的基建处职工杨蕾蕾,她怀着激动的心情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雅集。今天的庆祝活动非常有特色,积极向上,让我深切感受到画院对女职工的关怀和期望。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香琴雅集”活动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中国国家画院通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欣赏和学习活动,用中华传统文化滋养心灵、陶冶情操、提升境界,有利于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活动还进一步加强了女职工的凝聚力,为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纪连彬,创作研究部主任何加林,外事办主任张楠,团支部书记董雷,总务处副处长刘德峰,工会委员常欣,《中国美术报》副总编辑陈明。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03/11/archives/1254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