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有趣的版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版画大课堂活动受到小学生们欢迎

有趣的版画——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版画大课堂活动受到小学生们欢迎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3月3日下午,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在“庆祝建国7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典藏版画作品展”展出之际,从美育角度出发,组织开展版画体验课,开展惠及大众的公共教育,30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在中国国家画院版画院学术秘书岳杨、王海迪的带领下,一起走进版画艺术的世界。

岳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作品

岳杨老师为大家讲解作品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中国国家画院收藏的建国以来不同时期优秀版画家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凝聚了艺术家对现实生活的关注与感悟,更集中体现了其对艺术的追求及人文关怀。岳杨老师结合学生年龄偏小的情况,用轻松简洁的语句从入门级知识讲起,带着同学们走进中国版画艺术的世界,让同学们对版画的种类、材料、方式方法等方面有了基本认识。

观展结束,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制作版画的“体验环节”,同时,二位老师设计了适合于该年龄段学生的制作方案。同学们目不转睛地围绕在老师身边,听老师介绍特别的“刀具、笔、木板”等材料时,更是跃跃欲试。王海迪老师还对版画的创作起草、刻板、印刷每一步骤都做了详细示范。一位同学一边画着草稿,一边和身旁的妈妈说:“很喜欢这样的课堂,十分有趣。”家长们也谈到带孩子来参加活动,在丰富孩子业余生活的同时也让自己对艺术有了初步的了解,可谓是双重收获。

王海迪老师为同学们做示范

王海迪老师为同学们做示范

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李婧涵说:“在学校接触过一次版画,今天能够看到这么多的作品,感觉艺术家们特别厉害,以后还想参加类似的活动。”岳杨作为授课教师,她认为版画艺术的可操作性特别强,是十分适合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的艺术形式:“希望同学们从观摩中受到启发,更加喜欢版画艺术的表现形式。”

制作工具展示

制作工具展示

制作课堂开课

制作课堂开课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副馆长常欣全程参与了活动的策划、组织及实施。她谈到以后可以通过多角度、分年龄等形式,面向更多的社会群体普及公共教育服务,做好推广工作。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副馆长常欣协助小朋友制作版画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副馆长常欣协助小朋友制作版画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审美能力,也激发出了他们自身创造美的才能和兴趣,他们在艺术学习道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能刻都能画,相信这样的艺术体验课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艺术的种子。

孩子们自己制作版画

孩子们自己制作版画

作品展示:黑白木刻小猪 喜迎2109(左上)、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右上)、献给妈妈的节日礼物(下)13

作品展示:黑白木刻小猪喜迎2109(左上)、每个人都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右上)、献给妈妈的节日礼物(下)13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03/04/archives/1258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