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作品赏析 范扬、卢禹舜联袂创作《溪山无尽江山永铸》

范扬、卢禹舜联袂创作《溪山无尽江山永铸》

0c3a617e925245d6ad354e761c051088

编者按

近日,我院艺术家卢禹舜、范扬联袂创作的中国画作品《溪山无尽江山永铸》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两位艺术家以各具特色的才情和笔墨,交互辉映、相互应和,共同描绘出天人合一的理想画卷,表达了艺术家对天地人和、美好祥和生活的祈愿。以下文字为央视网3月20日报道。

范扬、卢禹舜合作国画精品:溪山无尽江山永铸

近日,由两位著名国画大家范扬先生、卢禹舜先生联手创作的国画精品《溪山无尽江山永铸》问世。

卢禹舜先生和范扬先生是当今画坛的大师级国画大家。两位著名画家联袂创作,尽情泼墨挥毫,殊为难得。

在这幅精品画作上,两位大家将高山流水、知音漫客的情景精彩呈现,一派山高水长的非凡意境。

7f6c8a147d574f27be9e5d9905dd6f4e
736545e315fc4c0bb69cd7284defe660
28a99dfb049541c48e20852b3a63b262
45f0cc69cf3a4040a176fa041f157ba6

身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的卢禹舜先生在画作上精心题款曰:“心怀日月,气撼河山。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天宽地厚,山高水长。”卢先生还录唐孟浩然《与诸子登岘山》诗:“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水落鱼梁浅,天寒梦泽深。羊公碑尚在,读罢泪沾襟。”并题句:“春暖花开日,天朗气清时。晴川历历芳草萋萋,草木焕发春山可望。”诗画辉应,交相融合,观之赏之,回味无穷。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zuopin/2022/03/23/archives/3427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