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2023年3月19日上午,中国知名画家、西泠印社社员张华锋应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裴伯庸关于国际艺术交流与国际艺术教育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张华锋先生介绍了其画作中西艺术交融理念,并将光线、阴阳面、肌理等要素相互融合的效果进行了展示。同时,将两幅作品捐赠给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作留念。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裴伯庸先生高度评价了张华锋先生的艺术造诣,并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感谢慷慨捐赠。他说,“张先生的画作表达了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精神境界,同时也体现了重墨泼彩、光影重叠等西方艺术追求,这种伟大的融合是全新的艺术创造。我觉得您的作品对和平、友谊和繁荣都有推动作用。您这个影响力不仅仅在中国,也是全世界范围的。我认为张华锋先生的中国画作品应该是世界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作品传递的和平和希望的信息,在当下世界环境中,非常重要。作为联合国推广文化的机构,我们也大力支持画家和艺术家们的创造,我们共同为世界和平事业努力。”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裴伯庸先生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工作二十多年,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项目专家,为多个国家的教育项目提供政策建议、技术支持和方案实施。裴伯庸先生介绍了教科文组织的运作、综合性教育、可持续发展教育等情况,与张华锋先生探讨了全球艺术教育合作等问题。张华锋先生表示愿意为我国的全球性校企搭建交流平台,贡献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为全球艺术教育合作和世界各国文明互鉴做出应有的努力。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张华锋曾在海内外多次举办画展,尤其是2017年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举办题为“诗画江山”的个人艺术作品展,展出了18幅代表作品。

伦敦亚洲艺术周总监弗吉尼娅·赖特表示,过去几年伦敦市场对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兴趣渐浓,销售额明显增长。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齐仕阁拍卖行亚洲艺术部门主管拉扎勒斯·霍尔斯特德认为,当代水墨画近年来成为伦敦艺术市场的新生力量,颇受瞩目。张华锋作品展“开启了一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对话,其重要性毋庸置疑”。

画家张华锋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捐赠作品

张华锋擅长将油画的技法融入中国山水画之中,表现了大自然的蓬勃生机,同时也体现出中国哲学所特有的天人合一、虚静忘我的精神境界。他的《诗画江山》系列作品在2018年法国全国美术协会沙龙上引起热烈反响,荣获绘画类荣誉奖。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3/03/20/archives/12572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