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专业动态 | 袁庆禄版画作品欣赏

专业动态 | 袁庆禄版画作品欣赏

【编者按】今天的版画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领域都已不是一个画种的概念,版画有着与生俱来有别于其他绘画形式的特质。其独特的创作与生产方式,使版画在文艺复兴后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新的思考和生产方式。近年来,版画的学术现状呈现版种多样化与版种语言多元等发展态势,建构着中国版画的发展历程,为中国美术的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家画院将陆续推出版画系列,旨在呈现我院版画所的艺术家与外聘研究员更多创作思想和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我院版画家们始终坚持继承中国版画的优良学术传统、坚持学术积累与学术创新;坚持与时代同行,努力创作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作品,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袁庆禄,1953年出生于河北省曲周县,曾为军旅画家。1983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88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现为邯郸学院教授、中国国家画院版画专业委员会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重大题材美术创作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河北画院版画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作品参加第五、六、七、八、九、十、十二届全国美展等国内外重要展览百余次,数十件作品被中外美术馆、博物馆及艺术机构收藏。代表作品《黄山喜遇》、《晨》、《憧憬》、《高原牧女》、《哭泣的母亲》、《阿米苦呼山牧羊女》、《初升的太阳》、《雪域黄昏》、《备冬草的牧羊女》、《雪山前放牧的女孩》、《白云飘过沉寂的山野》、《祥云.圣女》、《阵地》等在全国美展等展览中获奖,并被中国美术馆、英国大英博物馆等收藏。2013-2016年参加“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巨幅历史画《史可法殉城》,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2017-2018年参加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大型历史画《长城》,被文化和旅游部收藏;2019-2021年参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创作巨幅历史画版画《广州起义》,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

作品欣赏

史可法殉城 200x400cm 木版套色 2013-2016年

史可法殉城(局部) 木版套色

史可法殉城(局部)木版套色

史可法殉城(局部)木版套色

史可法殉城(局部)木版套色

长城 100x500cm 套色木刻 2017-2018年

长城(局部)套色木刻

长城(局部)套色木刻

长城(局部)套色木刻

长城(局部)套色木刻

长城(局部)1

长城(局部)2

广州起义 120x558cm 套色木刻 2019-2021年

广州起义(局部)套色木刻

广州起义(局部)套色木刻

广州起义(局部)1

广州起义(局部)套色木刻

广州起义(局部)套色木刻

广州起义(局部)套色木刻

(中国国家画院版画所供稿)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2/07/08/archives/6229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