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描绘拼搏风采 点亮奥运精神 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举行

描绘拼搏风采 点亮奥运精神 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举行

d09ae4dc863c47ada642bd32d3bfaeef

2022年1月21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创研规划处、山水画所、人物画所、花鸟画所、书法篆刻所、油画所、版画所、雕塑所、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美术报》社承办的“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

此次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冬奥主题创作作品展”,就是中国国家画院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的重要活动。“天地人和”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天人合一思想的精髓。天地同,人心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政通人和,天下大同。中国国家画院全体艺术家积极参与,并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邀请知名艺术家,新创作一批表现冬奥主题的大尺幅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书法、篆刻等各个艺术门类,全部入选的200件作品,经过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的严格评审,确保了展览的高质量。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进取精神,为人类的进步和文明提供了不竭动力,也为艺术家的创作增添了不断超越自我的灵感。为此,中央电视台“文化十分”栏目组,采访摄制了“描绘拼搏风采点亮奥运精神天地人和——中国国家画院2022北京冬奥主题美术·书法作品展举行”专题片,并于2022年2月16日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首播。该片展现了艺术家们以奥林匹克为题材,用艺术作品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塑造更多为世界所认知的中华文化形象,展示出一个生动立体的中国。

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展览延期,具体展览结束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2/02/18/archives/2024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