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招生 | 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招生简章

招生 | 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招生简章

bfeccaf252564f83871b4c3806b3515c
bfeccaf252564f83871b4c3806b3515c

一、目的与意义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国国有画院以及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艺术机构美术创作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努力培养一批中国画创作骨干人才,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艺术创作规划》,2022年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培养计划将继续实施“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

本届研修班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开展教学创作研究等工作,鼓励并指导学员进一步提升创作水平,以山水、花鸟、人物等中国画形式生动表现时代新貌,抒写人民史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开班基础与师资

本届研修班由中国国家画院承办。近年来,中国国家画院积极发挥国家级美术创作和研究单位的示范作用,多次承办全国画院系统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培训班,全面系统培养美术创作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本届研修班将充分发挥中国国家画院专业优势和办学经验,以中国国家画院现有师资力量为基础,同时拓宽师资渠道,聘请国内著名美术家和专家学者作为导师参与培养工作。

三、招生对象、条件及人数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二)具备正常学习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三)能够在学习期内脱产学习。

(四)全国国有画院以及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艺术机构在编、专职美术创作中青年骨干,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岁。限于中国画门类。

(五)有主题性美术创作经验,作品曾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或参加相关展览的学员,优先录取。

招生人数:40人。

四、教学安排

(一)学制:半年。

(二)开课时间:2022年7月-12月。

(三)线下集中授课地点:中国国家画院。

五、教学内容与形式

(一)本届研修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二)将开设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人文素养提升、技法训练、作品点评、名作临摹、现场观摩、写生采风、创作辅导等系列课程。

(三)在举办研修班的同时,将举办主题性创作工作坊,组织艺术名家,围绕创作主题,引导学员创作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美术作品,并对学员创作进行指导。研修班结业之后,将编辑出版教学成果文献集,汇集教学创作成果。

六、报名、录取与结业

(一)报名方式

申报人根据招生简章要求,填写、提交报名表等相关电子版材料。报名表可在中国国家画院官方网站下载。

(网址:http://www.cnap.org.cn/cnap/)

(二)报名材料

1.报名表(须经本单位负责人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

2.本人学历证明,身份证(正反面),作品参展、获奖情况证明。

3.单位出具的脱产证明(须加盖单位公章)。

4.原创作品照片5件(10寸,JPG格式,2-5MB,文件名称备注为: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画种+尺寸+创作时间)。

5.本人小2寸免冠证件照1张。

以上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打包于1个文件夹内,发送至报名邮箱:zggjhywlbb@126.com。

(文件夹名称备注为:省(区)+单位+姓名报名材料,第1项材料须Word文件和PDF文件各一份;第2、3项材料须PDF文件)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报名手续不符合要求的,将不予受理。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

(三)录取

由评审专家对申报人提交的报名表、作品照片等相关材料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录取名单。录取人数共计40人左右,录取结果将于5月底通知学员。

(四)结业

培养工作结束时,根据学习情况、结业作品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结业作品收入《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教学文献》,并举行“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结业仪式暨结业作品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其他

(一)免收学费。

(二)学员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三)学员应在入学时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

(四)学员应遵守中国国家画院的相关规定和教学培训部的考勤制度。

(五)学员应按照教学安排,及时完成导师布置的作业,并最终完成结业创作。

八、联系方式

中国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4号

邮政编码:100048

联系人:邱老师

电话:010-8841498913681553881

附件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2/02/16/archives/2022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