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画家黄彬彬受邀参展法国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

画家黄彬彬受邀参展法国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

中国书画家数据库消息  颇受全球艺术家瞩目的法国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ART CAPITAL)2020年2月11日在法国巴黎大皇宫拉开帷幕。艺术财富沙龙展甄选了各国优秀艺术家的最新作品,此展对未来艺术发展趋势具有最前卫的引导。来自中国的黄彬彬(berylhuang)等画家受邀参展,与世界各地艺术家一起在法国巴黎大皇宫这座殿堂共用艺术带来的视觉冲击。

巴黎大皇宫的艺术财富沙龙展 ART CAPITAL是由法国政府文化部、法国国家博物馆、巴黎大皇宫博物馆及法国四大沙龙组委会,联合主办的,可称为国际艺术界年度盛事,每年拥有20余万参观者,是世界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艺术展之一。展览作品以绘画为主,兼有雕塑、摄影、装置等其他视觉艺术品。

黄彬彬女士参展作品《天上人间》,是以中国“和”文化天、地、人为主题创作。灵感源自形成于汉,繁盛于唐,延续至今的中国元宵佳节“灯节”, 这一古老的观灯逛庙会本是家庭团聚、充满爱的和谐景象,今年却因武汉肺炎带来的肆虐而改变!作品借此展表达,相信人类爱的力量和科技进步一定会像画作描绘的快速迎来光明,天地共贺、共融与共用。

出生于北京书香世家,在外公和父亲启蒙下学习绘画,十七岁拜师故宫博物院孙剑云大师,专攻中国工笔仕女绘画八年。后进修深造装饰美术设计专业,研修油画数年。擅长大型壁画,风景,花卉,肖像。多年实践获得独特的用色技法,加拿大旅居期间她对东西方绘画技法进行了系统比较与探索性研究,使学术视野开阔,艺术功底不断深厚。

黄彬彬 《天上人间》 是以中国“和”文化天、地、人为主题创作

从展出的作品《天上人间》不难看出她对色彩液化流动中的掌控能力,并融入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色彩构成,既有中国笔墨的意境,也创造色彩梦幻,远近对比空间令人遐想。巧妙的将宇宙天体星球与民间灯饰,东西方不同时期的人文景观溶于一体,迎来天女观灯,欢喜游走于民间的祥和气氛,动人而充满激情和张力。

黄彬彬女士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国与加拿大官方高端画展,部分画作被企业家、艺术家收藏并获各界好评。她长期有意尝试多材质创作,展现出对美好事物以个性化的语言表现内心世界。将东方传统的工笔写意性与现代西方绘画的表现性相融合,达到作品的东方意蕴与西方艺术有机的融合。使作品色彩鲜明而雅。

这次ART APITAL大展是自1884年以来每年在巴黎大皇宫举行国际艺术展览,是伟大艺术家的发源地之一。是众多大艺术家梵古、莫内、雷诺瓦、塞尚、马蒂斯、毕卡索、夏加尔、莫迪里阿尼、达利、贾科梅蒂以及华人艺术家赵无极、朱德群等艺术大师均由这个展览走向国际,巴黎大皇宫艺术财富沙龙展历史悠久世人熟识,可谓是世界艺术家艺术生涯的重要里程碑,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黄彬彬女士说:“这次参展是一次艺术文明的碰撞,给予我很多灵感,美轮美奂的佳作令人流连忘返。我把参展看作是学习的机会,也希望把提炼的东西方文化艺术精髓通过画作不断展现给大家。”这是她对艺术的理解与使命。画展将持续到2月16号,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及收藏界人士前去观展。来源:中国记录通讯社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20/02/12/archives/886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