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河北省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中国国家画院《扶贫颂》写生采风项目纪实

河北省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中国国家画院《扶贫颂》写生采风项目纪实

图/文:赵卫、赵奇

                                      图/文:赵卫、赵奇

顾家台村和骆驼湾村是河北省阜平县两个普通的小山村,距离北京大约380公里。由于地处太行山深处,交通不便,长期处于贫穷状态。

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先后看望村里的父老乡亲,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祝贺新年。近几年,在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两个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基本脱贫。

2019年我院组织“扶贫颂”写生创作活动,画家赵卫、赵奇和学生等一行5人11月8日到两个村子考察写生。

赵卫、赵奇在骆驼湾村参观老乡的新居。2012年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此屋看望老乡。

赵卫、赵奇在顾家台村参观写生。

赵卫、赵奇在顾家台村拜访村支书陈国,了解山村脱贫情况。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12/04/archives/997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