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2019“中韩书法年展”在河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19“中韩书法年展”在河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2019年11月9日下午,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社)韩国书家协会主办,河北美术学院协办的2019“中韩书法年展”在河北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中韩两国书法名家创作的150多件精品力作。此次展览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其中包括扇面、中堂、条幅、对联等多样表现形式,涵盖了篆、隶、行草、楷等多种书法书体,充分展示了中韩两国代表性书家创作的整体实力和面貌,彰显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审美追求,是继2015和2018两届“中韩书法年展”后的又一次高水准、高规格的中韩书法盛会。

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开幕式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韩国书家协会理事长姜大熙、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先后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李晓军主持。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纪连彬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中“韩流”、“汉风”交相辉映,书法作为两国共有的艺术样式,以其相近的美学语汇,相似的审美心理结构达到同一的心灵共振,使得我们在心灵深处相互理解、共生共荣。此次展览将从多角度展现书法艺术的独特审美魅力。

韩国书家协会理事长姜大熙致辞

韩国书家协会理事长姜大熙致辞

社团法人韩国书家协会理事长姜大熙在致辞中说道,韩国和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交流,就是书法交流。此次展览的举办将会为两国书法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更加加深两国友谊。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右)致辞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李晓军(右)主持开幕式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李晓军(右)主持开幕式

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展览在河北美术学院举办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道,自古以来中韩两国就非常注重交流,本次书法年展,作为中韩文化交流的桥梁,加强两国友谊的同时也增强了两国文化认同感。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始终提倡书法篆刻的多元化和当代性,承担着中国书法文化继承、发展的时代任务。2019“中韩书法年展”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中韩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为两国甚至国际书法文化的传播、发展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本月30号。

中韩参展书法家

中国书法家(按年龄为序):

欧阳中石、沈鹏、钟明善、谢季筠、林岫、崔学路、张景岳、申万胜、何应辉、解永全、胡抗美、何开鑫、陈振濂、曾来德、李相国、高虹、曾翔、燕守谷、李晓军、蔡大礼、黄胜凡、黄越祖、魏杰、陈洪武、文永生、胡秋萍、邵岩、朱培尔、于明诠、张德林、洪厚甜、王厚祥、李月贵、刘楣洪、王立志、魏广君、刘峥、韩文甫、陈震生、韩启超、李啸、叶欣、张公者、李强、刘红卫、周斌、于恩东、吴占良、陈冈、肖文飞、龙开胜、王东声、王祥北、巩海涛、冷柏青、汪为新、葛世权、杨涛、胡朝霞、李明、李晖、黎明、蔡梦霞、张斌、柴天鳞、宗绪升、顾柯红、何国门、董玮、张平、唐书安、程兴林、张春晓、徐畅、唐朝轶、晏晓斐、许飞飞、陈阳静、刘彭、陈量

韩国书法家(按韩文字母为序):

姜桂顺、姜大云、姜大熙、姜兰珠、姜银姬、姜熙龙、金京熙、金桂仟、金匡泳、金基东、金东善、金芳姬、金培善、金白虎、金圣焕、金荣基、金永龙、金英善、金玉顺、金完泳、金辰濚、金振益、金兑洙、金河晔、金浩植、金焕姬、金熙政、孟昌均、闵永顺、朴贵俊、朴良在、朴連顺、朴荣镇、朴正圭、朴镇泰、朴洪圭、裵馨东、边荣文、边尧寅、徐弘植、孙根植、孙镕炫、申秀一、申银淑、元成喜、柳惠善、李圭珩、李奇锺、李南礼、李屯杓、李文宰、李旼哉、李圣姬、李殷卨、李贞周、李亨守

编辑:彭越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11/12/archives/1044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