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画院艺难老人间重晚晴——中国国家画院组织退休同志进行采风活动和退休艺术家座谈会

画院艺难老人间重晚晴——中国国家画院组织退休同志进行采风活动和退休艺术家座谈会

2019年9月24日,中国国家画院部分离退休同志,参加了院里组织去北京郊外十渡的“采风学习郊游活动”。

中国国家画院组织离退休同志在北京孤山寨风景区采风学习郊游

中国国家画院组织离退休同志在北京孤山寨风景区采风学习郊游

十月金秋,十渡景色宜人。大家来到孤山寨风景区兴致勃勃地登山观景,畅谈交流。

工作人员陪同退休同志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工作人员陪同退休同志参观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

画院原院长、老艺术家刘勃舒给退休书画爱好者指导习作

画院原院长、老艺术家刘勃舒给退休书画爱好者指导习作

下午,退休同志集体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了解历史,加强政治思想教育。画院原院长、老艺术家刘勃舒先生还为几位退休书画爱好者点评了专门携带的书画作品。大家反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培养了爱党、爱国的红色情怀,又体现了画院退休人员文化养老的特点。

中国国家画院召开2019年退休专家座谈会

中国国家画院召开2019年退休专家座谈会

10月8日重阳佳节次日,中国国家画院退休艺术家来院欢聚一堂,就国家画院的艺术发展事业促膝畅谈,献计献策。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青云,老艺术家刘勃舒、龙瑞、李延声、李宝林、詹庚西、谢志高、裘缉木、张晨、舒建新、陈风新、王永亮参加座谈会并先后发言。

退休专家座谈会现场

退休专家座谈会现场

会上,各位艺术家回忆了在国家画院(包括藻鉴堂时期、中国画研究院时期)工作的情况,其中多位艺术家在院里度过了大半生的时间,他们在这里不断地进行探索与艺术实践,取得不斐成绩,言语中透露着对画院深厚的情感。艺术家龙瑞先生提到:“新时期、新时代,国家画院在各方支持下取得了良好发展,在艺术创作上处于黄金时期,取得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作为老一辈人更要坚守艺术创作准则,老骥伏枥,更上一层楼。”艺术家李延声先生谈到建院之初李可染、黄胄、蔡若虹等前辈为画院的建设付出辛劳,感叹我们现在赶上了伟大的时代,因此古稀之年还要术业有专攻、学术有规划。

十余位艺术家们结合艺术创作,畅谈了自己的学术建设与理想,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高原与高峰”问题,总结绘画及理论学习经验,坚持融合各民族文化与发扬中华文化精神等。他们对国家画院目前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的发展予以厚望。

院领导回答了退休艺术家们提出的问题,认真倾听他们对国家画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增进了老艺术家对画院近期工作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情感和友谊。

退休专家座谈会合影留念

退休专家座谈会合影留念

编辑:周珍珍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10/08/archives/1107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