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2019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在中国国家画院开班

2019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在中国国家画院开班

为了加强全国国有画院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国有画院的业务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实施“十三五”期间“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养和扶持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承办的“2019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于2019年9月9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开班。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本届创作人才培训班经过专家层层筛选,择优录取,甄选出来的46位学员均为来自全国地、市级国有画院的专职画家。学制三个月,由山水画、人物画、花鸟画三个中国画专业构成。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国家画院为本届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配备了专门的教师团队,并由分派的责任导师具体负责教学,人物组执行导师赵奇教授,山水组执行导师林容生教授,花鸟组执行导师贾广健教授。国家画院教学培训部根据课程需要制订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以确保学员的创作水平有所提高。

在“中国国家画院2019-2020学年开学典礼”上,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对“2019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目标,他鼓励学员们珍惜在国家画院学习的美好时光,在导师的引领下,刻苦学习,提高创作水平,为中国艺术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家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开办工作,把它作为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创作实践,培养青年创作人才的契机,将培养优秀中青年创作人才与推出优秀作品相结合,以创作带动教学,以教学推动创作的办班宗旨,希望通过本班着力培养一批美术创作优秀中青年人才。

开学伊始,2019文化和旅游部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课程便紧张有序地开始了。在教学中,采用理论学习与专业训练、室内授课与外出写生相结合的方法,有的放矢地开展教学。课程包括理论课与实践课。

上课现场

上课现场

开学第一课,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成为新时代杰出艺术家”为题,给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文艺理论课。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给培训班学员做了“画道·时代之道——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讲座。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做了“重大题材中国人物画创作的当代性思考”的讲座。

赵奇老师授课现场

赵奇老师授课现场

林容生老师授课现场

林容生老师授课现场

贾广建老师授课现场

贾广建老师授课现场

方向老师授课现场

方向老师授课现场

乔宜男老师授课现场

乔宜男老师授课现场

张公者老师授课现场

张公者老师授课现场

张敢老师授课现场

张敢老师授课现场

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互相切磋技艺,交流心得,不仅学到了知识,提高了修养与技能,也收获了可贵的友谊。在国家画院紧张有序的教学安排下,全国画院创作人才培训班必将取得丰硕的成果。

开学典礼集体合影

开学典礼集体合影

编辑:彭越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09/20/archives/1132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