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春意花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国画大课堂公共教育活动

春意花羽——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国画大课堂公共教育活动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晓军授课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晓军授课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晓军授课

2019年4月17日,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组织的“国画大课堂——春意花羽”公共教育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的30多位成年书画爱好者的热情参与。本次公益大课堂邀请到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李晓军为大家授课。

李晓军为大家授课

李晓军为大家授课

该活动以“春意花羽”为主题内容,李晓军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画的精神内涵与认识、学习中国画的方法。他说:“中国绘画从技法方面来看确有难度,但中国绘画根本上注重的是人与画的关联性,即修行过程。只要画者体会到绘画的快乐并由此传达自身的心性,便易于触摸到中国画精神内核。”

授课现场

授课现场

绘画示范环节,李晓军现场演示了如何书画“芙蓉花卉”与“鸭子”。他重点讲解了写意花鸟画创作中运用笔墨关系的入门技巧。示范完毕,书画爱好者们纷纷拿起毛笔进行作品临摹,仔细体会老师讲解的绘画技法要点。期间,李晓军对书画爱好者们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纠正和指导,并集中点评作品。通过对每张作品的深入分析,书画爱好者们纷纷点头,觉得深有所得。

李晓军现场示范

李晓军现场示范

李晓军作品

李晓军作品

现场指导

现场指导

让艺术真正走进公众的视野,让人民群众共享美术发展的成果,是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的职责和义务。李晓军表示:“作为中国国家画院的一名研究员,也是一名专业画家,肩负着向大众普及艺术和引导艺术发展的责任,理所应当地要为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今天,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拉近了书画爱好者与艺术从业者之间的距离,在一定程度上也消弭了艺术与社会大众之间的鸿沟。”

7
书画爱好者们认真临摹

书画爱好者们认真临摹

画作点评

画作点评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9/04/19/archives/1242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