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陈绍华:艺术家在艺术表现上要有全新的创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国内作品验收评审现场访谈

陈绍华:艺术家在艺术表现上要有全新的创造——“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国内作品验收评审现场访谈

11月21日,“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国内作品验收评审在北京圆满完成。这一国内迄今为止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美术创作工程,以跨越时空的258个选题,构成了一部视觉艺术的史诗。作品质量是艺术创作的生命线,更是衡量工程成功与否的关键,本报记者通过对参加验收评审的近50位专家现场采访,与读者分享评委们眼中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及验收评审作品。

陈绍华

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院副院长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艺委会委员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从立项到今天持续了五年有余,许多工作人员都为此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取得今天的成果实属不易。这么大的美术工程,这么重要的美术创作,一直受到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门的极大重视。

陈绍华在验收评审现场

陈绍华在验收评审现场

作为评委,我对作品的选择主要是从审美和艺术本体的角度出发,主要看作品的艺术表现力、艺术家的功底如何,从而判断艺术家的审美素养和艺术造诣。我认为,每个艺术家都要充分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把自己的艺术潜力发挥到最大,并且在艺术表现上有全新的创造,突出自己鲜明的个性,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作品的思想性当然也很重要,我希望艺术家能更多地表达出哲理性的东西,对当下的生活有更多人文关怀,这是当代艺术家应该做的事情,不少作品在这些方面表现得比较充分。

总体来说,我更关注艺术家对于人、对普罗大众生活的真实写照。而且要提倡艺术家的个性,每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应该有鲜明的面貌。

编辑:彭越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8/12/18/archives/1307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