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新闻 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太平洋-史蒂文洛克菲勒文化公司、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太平洋-史蒂文洛克菲勒文化公司、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

签字仪式现场

签字仪式现场

2018年12月3日,中国国家画院与美国太平洋-史蒂文洛克菲勒(以下简称:PFC&SRJ)文化公司、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国国家画院举行。

签字仪式现场

签字仪式现场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签字仪式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签字仪式

签字仪式由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江舟主持,他介绍了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后,代表杨晓阳院长向中美各方来宾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表示欢迎。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美国PFC&SRJ文化公司董事局主席洛克菲勒、美国PFC&SRJ文化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亚村、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郑玉桂、西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分别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有着近300人的专业画家队伍,涵盖了国内美术界的名家,专业齐全;美国洛克菲勒家族久负盛名,六代继承人致力于中美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合作;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中国国家画院杨晓阳院长在致辞中将三方战略合作概括为:由代表中国美术最高水准的国家团队与对世界经济文化有着突出贡献的国际化家族企业以及美国著名收藏家发起的非营利性艺术基金会的一次强强联手。这次合作正好处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节点上,其前景符合经济、文化发展的规律,符合国际发展的潮流。他对美国洛克菲勒家族在中美文化艺术交流领域做出的贡献表示钦佩,并希望三方精诚合作在引领和导向中国美术的国际化发展上做出突出贡献,这一合作将对世界文化艺术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最后杨院长祝愿今天的签字仪式是一个开始,未来将创造奇迹。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董事局主席洛克菲勒致辞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董事局主席洛克菲勒致辞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由PFC太平洋国际资本与斯蒂文·克拉克·洛克菲勒先生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中国文化艺术的推广交流,作为洛克菲勒家族的第五代传人——PFC&SRJ文化公司董事局主席洛克菲勒在致辞中谈到他曾经拜访了国家画院杨院长以及院领导,并了解到国家画院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艺术家,他希望这次合作能够为美国文化和艺术界介绍更多更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未来将在中国西安西咸新区汾河河畔成立太平洋-史蒂文洛克菲勒文化中心,向中国和世界介绍东西方的文化、历史和艺术。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亚村致辞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亚村致辞

美国PFC&SRJ文化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亚村对杨晓阳院长提到的愿景表示赞赏,她希望通过合作把中国的艺术带向世界,把世界的艺术带到中国。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郑玉桂致辞

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郑玉桂致辞

郑玉桂主任代表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介绍到,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和美国50多家基金会、美术馆、画廊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三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必将对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中国文化艺术与世界文化艺术的交流产生重大影响。

西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致辞

西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致辞

刚刚在陕西省西安市与美国太平洋-洛克菲勒就全球首个洛克菲勒文化中心达成合作意向的西安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特意前来出席今天的签字仪式。他对中国国家画院、美国PFC&SRJ文化公司、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表示热烈祝贺,并邀请中国国家画院对未来西咸新区的文化艺术建设给予指导。他还介绍了中国第7个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当今的发展现状,他说以西安为代表的中国古代文化在国际上享誉盛名,希望当代中国文化艺术通过今天三方合作能更好地走向世界。

杨晓阳院长、洛克菲勒主席、郑玉桂主任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晓阳院长、洛克菲勒主席、郑玉桂主任代表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接着,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美国PFC&SRJ文化公司董事局主席洛克菲勒、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办事处主任郑玉桂分别代表合作单位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仪式结束后,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合影
签字仪式三方代表嘉宾合影

签字仪式三方代表嘉宾合影

中国国家画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直属,集美术创作、研究、教育、收藏、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国家公益型事业单位,是以创作研究为中心,集展览交流、收藏陈列、教学培训、宣传出版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专业齐全、设置完备的新型画院,并以积极的学术作为、丰硕的创作成果为名,作为当今中国美术界最高创作水平的国家美术团队,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最近在北京刚刚结束国内作品验收评审工作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即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明互鉴与交流传播的创新型国际合作的美术项目。美国洛克菲洛家族,这个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财富标记”与美国乃至国际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标准石油公司、大通银行、洛克菲勒基金会、洛克菲勒中心、芝加哥大学、洛克菲勒大学、现代艺术博物馆、以及在“911”中倒塌的世贸大楼……翻开美国史,洛克菲勒家族无处不在。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其宗旨是艺术促进和谐与繁荣,致力于办理中国当代美术家赴美进行展览策划、海外推广、学术交流、艺术采风等活动,努力为中国顶尖艺术家了解世界、走向世界,提供深入的多样化交流机会。三方通过战略合作,希望为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为中西文化艺术的国际化发展、交流、合作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模式和范本。签字仪式后,出席嘉宾合影留念,三方合作代表嘉宾还互赠了礼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18 杨晓阳院长与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互赠礼品

杨晓阳院长与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互赠礼品

除了以上致辞的嘉宾和主持人以外,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还有: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副院长纪连彬、谢小凡,研究员梁占岩、张立柱、陈鹏、姚大伍、王永亮、方向、乔宜男,以及外事办主任张楠,院办公室副主任董雷,教学培训部副主任邱雷等;美国太平洋国际资本中国区董事、首席执行官屈岚,西咸国际文化教育园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陕西西咸文化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琳。

《中国文化报》、《中国美术报》、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等媒体,在现场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编辑:彭越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news/2018/12/03/archives/1359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