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认证画家 张守涛-认证画家

张守涛-认证画家

张守涛,又名首涛,雅宝堂主人。1945年生于北京,祖籍山东黄县后移居河北唐山。早年师从山水画大师胡佩衡先生,就学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现任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书画院院士、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理事(台湾)、香港东方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是我国著名画家、美术理论家、教育家。作品多能,尤以山水见长。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及师生展,得到社会广泛好评。在国内外展览中多次获奖,其中1994年日本书画院第55回纪念展作品《漓江山水》获头等奖;1997年国际水墨大展作品《抬头见喜》获金奖;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和平与和谐艺术展作品《漓江秀色》获金奖;2003年第三届国际老人文化节获绘画作品大奖。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多次专题介绍。国宾馆、毛主席纪念堂、中南海及国内外多家博物馆、艺术馆有其作品收藏。

出版有《守涛画集:1—5集,及各种形式的作品专辑多种,并出版有文集《守涛说画》,是我国第一位按系列连续出版个人作品专集的画家。评论界认为其是一位“多能而又兼事史论研究的学者型画家”。其作品即显现出对传统的深刻理解又有对时代精神的孜孜追求,表现出鲜明的个人风格“。

生平载入《中国美术家名人录》、《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中国文艺家传记》、《世界名人录》等数十种辞书。多次担任全国及国际性书画大赛的评选委员。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renzheng/huajia/2018/07/27/archives/294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