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认证书法家 迟建国-认证书法家

迟建国-认证书法家

迟建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艺术收藏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1955年1月生,山东荣成人,硕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国内外有关刊物发表经济论文和书法研究文章40余篇,并有17篇获奖。曾任记者、主任编辑、政府机关办公室主任、国营大型企业总经理、中国化工交易市场总裁、中国纸张纸浆交易市场总裁、烟台市文联第一副主席等职。

  书法艺术经历和特长

  幼承庭训,临池不辍。七岁起在父亲的指导下练习书法。50多年来,先临颜柳,又学“二王”,其后涉猎五体,通览百家,曾得到书法大师启功的面授,后来又得到中国书协多位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书法一贯追求端庄、遒劲、洒脱和传统的风格。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突出自己的特点。书法以行书见长,形成隽逸、典雅、俊美和奔放多变的自然风格。

  书法作品多次参加海内外和全国展览,有上千幅作品被社会各界人士和艺术机构收藏。2014年7月,应邀参加了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海峡两岸120位著名书法家纪念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大型笔会活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多次参加省部级和华东六省一市书展,并获中青年书法作品一、二等奖,2007年获得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的大型书画展一等奖,2008年再获该展项金奖,同时2008年还获得全国网络书法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renzheng/shufa/2018/06/06/archives/9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