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认证书画家 陈世文-认证书画家

陈世文-认证书画家

陈世文,字叶枫,安徽六安人,1951年1月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原副政委,少将军衔。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八一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将军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军谊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顾问,北京诗词学会顾问。

 陈世文将军几十年临池不缀,先后临摹研究王羲之、孙过庭、张旭、怀素、王铎、傅山等众多名家碑帖,尤善长锋大草。他的书法以线条苍劲、气势磅礴、意境悠远著称。有一百多幅书法作品先后在求是杂志、解放军报、解放军画报、中国书画报等军内外报刊杂志发表,并有专题介绍。曾参加军内外大型书法展览二十多次,有不少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和友人收藏。曾出版《陈世文书法作品集》,诗词集《太行千秋》、《长江吟》、《黄河谣》,纪实文学《华北劲旅》,书法评论集《墨韵诗情》等。

陈世文将军认为:线条多变意韵美。书法是由点画构筑它的艺术世界的。点画形成笔道,即是线条。要创作一幅好作品,写好线条是首要的。古人云:一画之内有波磔。线条的大小长短,轻重粗细,枯湿润燥,迟速疾涩,方圆曲直,藏露顿挫,俯仰起伏,疏密争让,无不充满矛盾,充满对立统一的辨证关系。书写者就是要通过反复练习,熟练驾驭和处理好这些关系,哪怕处理好两三对矛盾,也会颇有收获。线条美则意韵美。只有线条的巧妙多端,才能达到整幅作品的气韵生动,意趣盎然。他曾自作小诗一首归纳道:

        方圆肥瘦变尖锋,疾涩密疏情感通。
        藏露屈伸相映态,线条语汇韵无穷。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renzheng/shuhuajia/2018/07/07/archives/39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