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数据库 认证书法家 王殿华-认证书法家

王殿华-认证书法家

王殿华,字春生,1955年出生,山东武城人。军旅书法家和诗人。曾任装甲兵某师副师长,工程兵局局长,是我军著名的兵种领导人、维和部队指挥官,解放军理工大学兼职教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理事,中国城乡青少年健康基金会艺术顾问,华和厅画院副院长,中和百年书画院副院长,工程兵书画摄影协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会员,路桥诗社社长。自幼爱好书法,多年临池不辍。楷书主学赵孟頫,行书主攻王羲之和启功,草书主临二王、孙过庭。追求大众认可、雅俗共赏之风格。逐渐形成了结体清秀且端庄、用笔圆润且刚健、章法自然且飘逸的书风,集书法矛盾于和谐之中,字里行间透着传统与现代的美感。诗书合璧,充满文人气息。书内书外功力深厚。著书60多部,发表诗歌文章300多篇(首)。多次参加全国、全军书法大赛并获奖; 200多副书法入书、入碑,发表在各种报刊。另有200多幅作品被韩国美术馆,抗日战争纪念馆、井冈山革命斗争纪念馆,联合国副秘书长、阿根廷陆军参谋长费尔南多、俄罗斯国防部工程兵总局局长谢尔采夫上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日将军等国内外单位和政要、知名人士收藏。

责任编辑:陈敏 本文由中国书画家数据库信息中心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hinanap.cn/renzheng/shufa/2018/07/07/archives/44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info@chinanao.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